配備理想二極體功能負載開關IC XC8110/XC8111系列 在“2023年節能大賞”中榮獲“產品/商業模式部門 審查委員會特別獎”

發布日期 : 2023年12月18日

特瑞仕半導體株式會社(日本東京都中央區董事總經理:芝宮孝司,以下簡稱「特瑞仕」) 開發的配備理想二極體功能負載開關IC XC8110/XC8111系列,榮獲由一般財團法人節能協會( The Energy Conservation Center, Japan)主辦,日本經濟產業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後援「 2023年度節能大獎產品/商業模式部門審查委員會特別獎」。    

節能大賞詳細內容(日文)
https://www.eccj.or.jp/bigaward/winner23/index.html

XC8110/XC8111系列是重現理想二極體,具備CE、過電流限制、突波電流限制、熱關斷功能的負載開關IC。
傳統二極體僅允許電流單方向流動,正向電壓VF會造成較大損失、發熱、電池使用時間短和個體差異較大等問題。 特瑞仕的小型/低功耗技術解決了上述課題, XC8110/XC8111系列是搭載電流限制、過熱保護和ON/OFF 功能等附加功能,且具備傳統二極體沒有的理想二極管特性,超小型超低功 耗負載開關IC。
XC8110/XC8111系列可取代傳統二極體,不僅實現設備小型化,電池使用時間更長,安全性也提高了。
這次的獲獎產品被高度評價的主要原因為,相較於普通電路中的肖特基屏障二極管作為逆流防護措施,該產品成功將電壓損失減小至1/20,並具備完整的逆流防護功能 ,具有理想二極體特性。 這為備用電池的電池壽命和小型化做出了顯著貢獻。 此外,除了常見的二極體所不具備的各種保護功能外,該產品還獲得了IEC62368-1認證,對設備的提升貢獻良多。

XC8110/XC8111系列的節能特性

什麼是理想的二極體開關?
具有理想二極體特性的開關IC,幾乎沒有相當於二極體VF的壓降,反向偏壓時反向電流為0μA。 由於VF較低,耗電量是SBD的1/6。

實現節能和節約資源的技術

產品相關諮詢

媒體相關諮詢

特瑞仕半導體株式會社
日本東京都中央區新川1-24-1 DAIHO ANNEX 6F
Tel: +81-3-6222-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