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規

這是關於與特瑞仕半導體的合規相關舉措的介紹。

特瑞仕企業行為准則

基本理念

企業不僅是一個通過公平競爭追求利潤的經濟主體,還必須是一個對社會廣泛有用的存在。為此,本公司深刻認識到企業是社會的一員,為了開展誠實、有品格的公正的事業,作為一個“良好的企業市民”來實現富裕的社會,在此製定特瑞仕企業行為准則。

行動方針

  1. 充分考慮安全性及個人信息的保護,提供對社會有用的產品與服務,通過服務消費者和客戶,也通過推進省電節能化,為可持續的經濟增長和社會課題的解決做貢獻,贏得所有相關者的滿意與信賴。
  2. 開展公正、透明、自由競爭及合理的業務活動。此外,與政治和行政保持健康公正的關係。
  3. 積極公正地披露企業信息,與股東及社會廣泛交流,在這個過程中進行建設性的對話,努力增強企業價值。
  4. 消除各種形式的強製勞動、兒童勞動及人口販賣,還要在職場中消除無理由歧視、性騷擾、權力騷擾,尊重員工的多樣性、人格及個性,同時確保安全且便於工作的環境,實現放鬆且精神富足的精神心態。
  5. 認識到保護環境是人類共同的課題,是企業存續和活動的必要條件,積極主動采取行動。
  6. 作為“良好企業市民”,積極開展社會貢獻活動。
  7. 尊重所有人的人格及人權,在事業活動中消除一切助長侵害人權的危險行為。
  8. 在國際業務活動中,遵守國際規則及當地法律,並尊重當地文化習俗,開展為當地發展作出貢獻的經營活動。
  9. 反對威脅市民生活和企業活動的反社會勢力。為抵抗自然災害、網絡攻擊、恐怖主義等做好准備,運用業務連續性管理(BCM),實踐危機管理。
  10. 經營高層認識到實現本准則精神即為自身職責,率先示範並在公司內部、集團企業貫徹執行,同時完善具有實效性的公司內部體製,力爭貫徹企業倫理。同時,促進供應鏈各相關企業基於本規範的精神采取行動。
  11. 若有發生有違本准則的事件,經營高層將親自解決問題,查明原因,防止再次發生。承諾向社會及時披露信息並解釋說明,明確權限與責任,不包庇不放縱,予以公正嚴格的處理。

2024年4月1日
特瑞仕半導體株式會社
董事總經理 木村 岳史

構建合規推進體製

設置風險合規委員會

特瑞仕集團的目的是充實和加強公司治理,設置了以董事長為委員長的風險合規委員會。

合規指南

我們明文規定了為實現合規經營宣言的規範等。

內部通報製度

在特瑞仕集團進行合規時,我們運用了內部通報製度,以早期發現違反法令、規則等的行為及合規上不合適的行為,預防違反法令。

關於出口管理

關於以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為目的的安全保障出口管理,特瑞仕半導體(以下簡稱“本公司”)作為跨國企業當然具有為此做貢獻的責任和義務,為履行這一責任和義務,構建如下安全保障管理體係,力求加強出口管理體係。

安全保障管理體係

本公司製定了安全保障出口管理規定,在向作為主管機關的經濟產業省進行申報,並被確認是適當之後,獲得發行CP受理票的同時,每年向經濟產業省報告一次自己的管理情況。

本安全保障出口管理規定中,明確了以董事總經理為安全保障管理委員會的委員長,是本公司安全保障管理的最高負責人,在其指示下,法令及技術判定負責人各自建立了妥善實施安全保障出口管理業務的體製。

安全保障管理教育

本公司為力求提高員工對安全保障出口管理體係的意識,針對新員工,作為必須的教育項目,且最低每年進行一次面向員工的教育計劃,持續地進行安全保障出口管理的重要性的啟蒙教育。

應對清單管製及全面管製

要將本公司產品出口到海外時,請與本公司營業負責人聯係。我們已針對本公司產品的清單管製發行該非判定書、參數表等。 此外,對於被判定為不屬於清單管製的本公司產品,也屬於全面管製的貨物,本公司為出口商的場合,將按照安全保障出口管理規定,確認產品的用途和用戶以及通知要求等事宜。